【心向二十大 永吹冲锋号】古交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1 11:21:44  来源:太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古交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万里河山迎盛会,逐梦奋进新征程。连日来,古交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古交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铮表示,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增强监督执纪执法的信心,切实担负起服务中心大局之责、正风肃纪反腐之责、守护民心民利民生之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清廉古交建设,持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古交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师永亮表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在工作中要更加自觉聚焦“两个维护”,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聚焦“关键少数”,跟进监督、深入监督、精准监督,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监督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村(社区)延伸,为推动古交全方位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古交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晓东说,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在新征程上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证。

古交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李世丹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竭尽全力解决群众的忧心事,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古交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杜强强激动地说道:“我倍感意义非凡、倍觉任重道远、倍增必胜信念,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激励我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意志决心,更让我坚定了党的伟大事业必将取得更大成就的必胜信念。时代有时代主题,个人有个人使命。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并用于指导实践工作,全身心投入党的纪检监察事业发展实践,为新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古交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七室干部李岩表示,回望过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项事业飞速发展,纪检监察改革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事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展望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充满信心,满怀期待,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对党和人民群众的忠诚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出现105次,提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让我感触最为深刻。”古交市常安乡纪委书记王宇芬表示,作为身处新时代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让广大群众切身体会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

“95”后纪检监察干部韩展鹏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注入了强有力的信心,作为一名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紧跟时代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对纪检监察事业无悔的坚守。(古交市纪委监委 蔡龙飞)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