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二十大 永吹冲锋号】尖草坪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1 11:13:26  来源:太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忠心向党 奋勇向前 

——尖草坪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尖草坪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专题学习、交流讨论、自主学习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践,畅谈感想体会。
尖草坪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尹浩瑞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论述,为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做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忠诚履职、勇担使命,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新民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保持反腐定力、锤炼过硬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万春表示,在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备受鼓舞和鞭策,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内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聚焦专责、正风肃纪的强大动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斗争本领,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为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做好日常监督,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持之以恒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依规依纪依法认真查办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国栋说。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赵鸿雁表示,党代会报告站高谋远、擘画未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把监督执纪问责的首要职责担实担好,当好群众利益的“守护者”,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风室干部赵煜中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定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严谨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尖草坪区纪委监委  王伟||责编 赵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