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二十大 永吹冲锋号】晋源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1 11:18:37  来源:太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深学细悟话担当 扬鞭奋进新征程

——晋源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晋源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收看大会直播、学习工作报告、研读解读文章、相互交流讨论,掀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玉婷表示,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中感受到责任重大,从“开展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中感到自信自豪,从“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永远吹冲锋号”中感受到坚定清醒。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抓好贯彻落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加强清廉晋源建设,推动清廉晋源建设走深走实走细,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十年来,我们党经历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取得了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归根结底在于拥有坚强的领导核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证党的团结统一。”区纪委监委党总支书记陈晓丽表示,作为一名党组织书记,更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工作部署上来,以学思践悟促履职担当。

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白永德表示,报告吹响了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的冲锋号,为十年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而自豪,对实现中国式的现代化充满了信心与期待。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作为巡察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报告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牢记“三个务必”,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深入开展巡察监督。

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宋佳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职责使命,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用心倾听群众呼声,强化信访问题线索排查研判,尽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义井街道纪工委书记李佳树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人,作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更应当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绘就最亮丽的青春底色。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着力发挥好“监督前哨”作用,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民情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同时,监督保障好惠农惠企、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政策的落地落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和坚强战士。(晋源区纪委监委 崔琳琳|| 责编 赵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