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二十大 永吹冲锋号】阳曲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1 11:25:42  来源:太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驰而不息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阳曲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阳曲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式,迅速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掀起了热烈浓厚的学习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观念,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阳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学民说:“党的二十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学后深感使命在肩、催人奋进。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立足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进行正风肃纪反腐,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党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清廉阳曲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阳曲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周忠义表示,奋斗答卷令人鼓舞,壮阔征程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事业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取得新成效。
阳曲县监委委员、案管室主任黄永胜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就是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案件监督管理部门是纪委监委内部自我监督的综合部门,在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必须充分发挥好监督管理作用,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确保审查调查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阳曲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庞丽红表示,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为目标,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全面加强对县人民法院“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日常监督,紧盯部门权力运行关键环节,不断创新派驻监督方式方法,为严格司法公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谆谆教导,紧盯全镇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严肃查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阳曲县东黄水镇党委委员、镇纪委书记甄星彪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行动方案和务实举措,聚焦重点任务抓实抓细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阳曲县委巡察办“95”后年轻干部韩静静激动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基层巡察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工作,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作表率,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落实到本职岗位和实际行动上,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对青年人的关心与厚爱。”(阳曲县纪委监委 王旭初||责编 赵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