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二十大 永吹冲锋号】太原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1 11:19:23  来源:太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陈建国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做了科学谋划和重要部署。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报告中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贯穿到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开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案件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

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魏耐勤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西山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一如既往协助示范区党工委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示范区团结奋斗,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职业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融入到建设西山示范区的具体实践中。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引领航向、鼓舞人心。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重任在肩。”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全红表示,将牢记职责使命,团结带领全组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做好当前各项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与履行自身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在“深学”上持续发力、在“细照”上对标对表、在“笃行”上下足功夫,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工作,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方针方略,为全方位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红娟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要求,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带头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新征程上,要更加自觉地坚守派驻定位,立足监督首责,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正风肃纪,不断提高保落实、纠偏差、防风险、促整改的质效,服务保障党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监督单位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霁红表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报告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锻造可亲可敬可信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秀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供了行动指南,也为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作为组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自觉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行动方案,扛稳政治责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锻造过硬公安纪检队伍,持续推动太原公安管党治警不断取得新成效。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栓英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派驻监督的本质是政治监督,要牢记职责使命,找准职能定位,突出监督重点,紧盯主体责任,抓住关键“人”,紧盯职能职责,抓住关键“事”,紧盯权力运行,抓住关键“点”,把讲政治、讲党性贯穿于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全过程各方面,督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文娟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行政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强化科学立法、公正司法的监督指导,为太原市营造严格公正的司法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文鹏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的重要经验,准确把握“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断,持续用好问责利器,一体推进“三不腐”,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将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有机统一、互促共进,切实提高问题的“发现率”;做好政治生态调研工作,科学研判“树木”和“森林”的状况,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善用纪检监察建议等多种形式有效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健康的政治生态。

“学习二十大报告既倍感振奋、倍感自豪,也深感责任之重、使命之重。”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冯振钦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发出新的总动员令。我们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要进一步强化一刻不能停、永远吹冲锋号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切实把学习领悟成果转化为推进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举措,做到干在实处、落地见效。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飙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大会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自己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的效果体现在市场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监督执纪问责的具体实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