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二十大 永吹冲锋号】太原市纪委监委第六党总支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1 11:24:29  来源:太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市纪委监委第六党总支各支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领学、交流研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第四监督检查室党支部以全员参与、双人领学、集体讨论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市监委委员田保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学细悟,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学好用好,牢记嘱托、忠诚履职,切实提高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水平,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党支部采用全文学习报告、撰写心得体会、集中研讨交流的三步走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大会报告高屋建瓴、求真务实,又一次吹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必须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继续发挥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让派驻监督持续“长牙”“带电”。
“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通过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督促驻在单位党员干部时刻保持严格的纪律意识,不碰红线、不越底线。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出的科学论断、擘画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是新征程上阔步向前、接续奋斗的动员令,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自觉,筑牢坚实的思想堤坝,真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高质量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驻市园林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持续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组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气壮山河的“宣言书”,是豪情万丈的“集结号”,是目标清晰的“路线图”,是催人奋进的“清醒剂”,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了磅礴力量。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认真领会报告中剃刀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时间要求,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国有企业实际,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重点加强检查督导,督促各级党组织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各种形式方法,让驻在单位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深刻感受领悟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伟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单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在全体党员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的基础上,组织召开研讨交流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一个鼓舞人心、提振信心、激扬初心、温暖民心、彰显决心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学用结合、学做结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好本职工作统一起来,进一步做好案件查办和日常监督工作,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既是理论创新,更是前进号角。”在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后,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必须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报告中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将其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斗争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