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迎泽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9 15:47:43  来源:迎泽区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六届迎泽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霍晓勇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晋峰同志作动员讲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原翔同志宣读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区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丽同志宣读关于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部署了巡察工作任务,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区文旅局党组及所属区文化馆,区总工会党组,区工商联党组,区残联党支部,区科协党支部,区教育工委所属21所学校党组织,郝庄镇党委所辖10个城市社区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对六届迎泽区委第二轮部分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整改督促检查“回头看”。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区委“聚焦一个中心、推进两个转型、狠抓三件大事、强化四治一体、书写五份答卷”的发展思路,立足政治巡察“再监督”定位,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开展巡察工作,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为建设更高水平的首善之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迎泽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政治巡察中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本轮巡察具有“集大成”的特点,被巡察党组织既有政府部门、群团组织,也有学校、社区,既有常规巡察,也有“回头看”,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能和要求,把握不同巡察方式的特点,聚焦不同监督重点,把好主攻方向,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自我约束,区委巡察机构、各被巡察党组织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本轮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组、巡察办全体干部,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迎泽区纪委监委 杨腾蛟 || 责编 赵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