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先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2023-04-19 15:43:27  来源:迎泽区纪委监委网站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先辈光辉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爱国热情,近日,迎泽区纪委监委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双塔公园开展“传承先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了高君宇的事迹讲述,在肃穆的气氛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面向烈士墓碑庄严肃立,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并致默哀,献上花圈,寄托哀思,缅怀追思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迎泽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刘天章、续范亭等七烈士墓前,通过聆听讲解,重温了早期共产党员刘天章、续范亭等烈士的革命历程,在七烈士墓前,为革命先烈献上鲜花,在幽雅肃穆的环境中,寄托哀思。

广大党员干部还走进双塔历史博物馆,通过参观“弘扬廉政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展,聆听明代能臣廉吏吕坤的《近溪隐君家训碑》的家风故事、品读“一座堂”宝贤堂的廉政文化,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给党员干部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使党性教育深入人心,真正做到传承先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通过此次清明祭扫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和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不怕苦难的革命精神,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纪检监察岗位上作出新成绩、取得新贡献。(迎泽区纪委监委 || 责编  赵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