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

发布时间:2023-04-19 15:58:56  来源:迎泽区纪委监委  

青山处处埋忠骨,哀思绵绵祭英魂。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近日,迎泽区纪委监委“三原”学习小组全体干部赴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开展“清明节的思念——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人员肃立,奏唱国歌,并向革命先烈深切默哀。纪检监察干部深情朗诵诗歌《清明的致敬》和《忆秦娥·娄山关》,一张张意志坚定的面庞,一声声清晰流畅的表达,一句句充满激情的吟诵,缅怀革命先辈、铭记峥嵘党史,使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精神洗礼和教育启发。随后,纪检监察干部观看“红色短片”,写下“清明寄语”,向为党、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先烈表达深切的怀念与哀思。仪式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通过观看一组组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革命先烈的遗物,大家仿佛也走进了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顽强精神和红色中国的来之不易。

活动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和使命,为迎泽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迎泽区纪委监委 连帅 || 责编 赵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