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优自身建设 示范带动清廉机关创建

发布时间:2023-03-27 16:05:17  来源:迎泽区纪委监委网站  

清廉机关是清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迎泽区委办公室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扛起清廉建设的政治责任,示范带动清廉机关创建。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研究制定《迎泽区委办公室清廉机关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方案》,注重将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深度融合,将指标任务分解到人,定期召开工作部署会。党支部指导督促办公室各股室(中心)认真摸排出自身在管理过程中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建立健全相应制度,有效预防廉洁风险。

二是抓实学习教育。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平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性意识、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2022年度共组织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廉政教育学习16次。利用微信群等平台推送廉洁文化理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及时通报纪委有关典型案例,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零容忍》《离群》等警示教育片;抓好关键节点,在五一、端午、中秋等节日来临之前,向全体干部发出廉洁文明过节倡议。

三是丰富活动形式。以家风建设为抓手,倡导党员干部带头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全体人员签订《清廉家庭建设承诺书》,推荐申报最美家庭(清廉家庭类型)先进典型1人。结合主题党日、道德讲堂、文明单位创建等载体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切实让“清廉机关”活起来,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不断筑牢清廉工作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迎泽区纪委监委 || 责编  赵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