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建设】明信片里听“廉”声 清风廉韵自“画”来

发布时间:2023-04-25 08:49:28  来源:迎泽区纪委监委网站  

“建设清廉校园,培育清廉学子!”这是太原迎泽区东岗小学“清廉学校”创建的主旋律。

 

近年来,学校以“阳光少年主题邮局”为抓手,开展了形式多样、独具东岗特色的清廉活动,将“廉文化”与“邮文化”有机融合,凸显学校特色品牌育人的功能。

 

清风校园里,东岗小学的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以独特的视角,手绘出了一张张栩栩如生的清廉明信片,斑斓的色彩、生动的人物、盛开的莲花……表达着孩子们对廉文化的认识。这些手绘明信片在“阳光少年主题邮局”里,现场生成了DIY有声明信片,孩子们把自己创作的主题、心得感悟,由文字录制成了音频,只要扫码,大家就能听到悦耳的清廉“好声音”:清正为民底气足,心底无私天地宽;育廉铸魂拒腐变,以案为鉴守初心;浩然正气品自高,有盾在心人敬仰;点亮宝“廉”灯,走向光明路;两袖清风扬正气,蓄阳至善溢书香……“童”语“廉”心,东岗小学将廉洁、诚信等良好道德意识深深根植于孩子们心中。

近日,孩子们通过共访的形式,寻访打卡太原市18个“清廉文化景观带”和9个“廉政教育基地”,为游客发放清廉有声明信片,在“触感清廉、打卡太原”集章护照“集章处”集印“阳光少年主题邮局”邮戳。学校利用教育的双向作用,发挥“小手拉大手、共倡清廉风”的带动作用,达到孩子、家长、教师、社会的全员互动,实现廉洁文化由校内向校外、向家庭、向社会的辐射和延伸……(迎泽区纪委监委 || 责编  赵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