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12-09 11:49:14  来源:迎泽区纪委监委网站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委领导的安排部署下,迎泽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随时待命,听令而行,闻令而动。

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作为党员先锋队,从11月15日凌晨起,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一线开展抗疫工作。截止到目前,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到疫情重灾区庙前街道南海二社区参与志愿服务38人次,下沉到其他社区参与志愿服务21人次,参与流调工作15人次,参与监督检查2人次。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两米距离!”、“请大家提前准备好核酸采样码!”、“对不起,因小区内有确诊病例对小区进行管控,您不能出小区,您有什么需求吗?”。下沉社区志愿服务中,一支部党员干部在核酸采集信息、搬运物资、值班值守、维持秩序、道路防控、沟通协调群众等工作中,一马当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迎泽区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按照市纪委要求,支部书记韩江带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入柳巷街道和迎泽街道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督导检查过程中,以暖色调为主,点事点方法,鼓励加帮助,坚持“边查边纠”,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既“督”又“战”,跟进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合力,全力配合社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迎泽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站好岗,守好责,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迎泽区纪委监委 王佳娜 || 责编  赵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