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阳曲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阳曲县纪委监委网站  


2023年2月2日中国共产党阳曲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2023年2月2日,中国共产党阳曲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县纪委委员15人,列席31人。

阳曲县委书记李京京出席会议并讲话。阳曲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阳曲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阳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山西省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太原市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和阳曲县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刘学民同志代表阳曲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五个阳曲”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李京京同志的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蓝佛安同志在山西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及全会精神,深入贯彻韦韬同志在太原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及全会精神,系统总结阳曲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阳曲县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复杂的形势,科学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讲话要求: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持续用力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坚定不移纠治“四风”,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铁规生威;坚定不移挺纪在前,全面加强知纪守纪的思想自觉;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定不移共建同创,不断把清廉阳曲建设推向纵深。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2年,阳曲县委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强烈使命担当和愈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任务,全面加强清廉阳曲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深化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新实践。阳曲县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中谋划推进,放到山西省委、太原市委、阳曲县委工作大局中深化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强政治自觉捍卫“两个确立”,维护核心,对党忠诚;要以更高站位聚焦“国之大者”,精准护航,奋发奋进;要以更大决心深化自我革命,完善制度,规范体系;要以更强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倾心倾力,守护民生;以更严要求做到“一严到底”,提高本领,敢为善为。

全会提出,奋力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建设清廉阳曲,以有力有效监督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以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持续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五个阳曲”提供坚强保障。具体做好8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笃学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强化贯通协同,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完善;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四风”危害,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四是强化纪律建设,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切实履行维护党纪、协助党委的重要职责;五是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六是强化政治巡察,突出有形有效全覆盖,进一步彰显巡察利剑作用;七是强化清廉建设,紧抓“六清单元”创建,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最优营商环境;八是强化自身建设,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管党治党纵深推进提供有力支撑。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于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阳曲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