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阳曲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阳曲县纪委监委网站  


2月2日,中国共产党阳曲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京京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县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姬发军,阳曲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常红勤,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吴英志,县委副书记薛文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勇,县政协主席于文成,县委常委孙慧生、武晓俊、刘学民、马文杰、郭志红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学民主持会议。太原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杨剑到会指导。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学民主持会议

李京京要求,全县上下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迅速集中心思,迅速调整状态,迅速恢复秩序,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形成一种策马扬鞭、换挡提速的浓厚氛围,以更高的工作标准、饱满的精神状态、强劲的工作势头开启2023新征程,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阳曲落地落实,结出硕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无私无我的崇高境界、深切真挚的人民情怀、直面问题的使命担当。

蓝佛安书记在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深入总结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管党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对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对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全面总结和高度评价了全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鲜明提出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建功新时代,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推进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定力。

李京京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委、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清廉阳曲”建设起势成势,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改善,为营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做出了不懈努力。全县上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反腐肃贪力度持续加大,勤廉建设氛围日益浓厚,担当履责意识全面加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于职守、认真负责,站位准、思路清、成效好。

李京京对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三点要求:

一、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扛起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清醒和坚定的重大命题,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员、干部的内心和行动中,贯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和各项建设中,贯彻落实到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全过程,坚决有力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加大反腐肃贪力度、建设勤廉氛围、加强担当履责意识,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上更加坚定、更加清醒、更有作为。

二、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凝心聚力推动“清廉阳曲”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建设清廉阳曲,以有力有效监督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以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持续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五个阳曲”提供坚强保障。做到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持续用力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坚定不移纠治“四风”,让中央八项规定铁规生威、坚定不移挺纪在前,全面加强知纪守纪的思想自觉、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共建同创,不断把清廉阳曲建设推向纵深。

三、驰而不息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昂扬奋进谱写“五个阳曲”建设崭新篇章。把责任体现在增强党组织管党治党的高度自觉上、责任体现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把责任体现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上。

李京京强调,全县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为奋力加快“五个阳曲”建设,续写阳曲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阳曲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在中国共产党阳曲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第二次会议上,刘学民代表中国共产党阳曲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五个阳曲”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