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曲县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阳曲县纪委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深化纪法学习教育,持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纪法意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法履职的能力素养,3月31日县纪委监委在县委党校举办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徐晓兰和市委党校校委成员、二级调研员郭红拴进行授课。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学民,阳曲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银军军聆听讲座。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阳曲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县委巡察机构、各乡镇纪委、社区纪工委及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机关科室全体干部,共计约90人参加此次讲座。

     

    徐晓兰教授围绕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讲解,讲述了监督体系建设的背景、意义和政务处分法的原则、种类和适用规则,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贯通纪法衔接、从严从实从细运用制度讲了一堂很好的辅导课。


    郭红拴同志围绕阳曲县情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阳曲县的历史渊源、战略机遇、发展目标,对服务保障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为我们建设“奋进阳曲、实力阳曲、品质阳曲、活力阳曲、幸福阳曲”理清了思路、增强了干劲。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学民同志对两位教授的讲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培训内容,在实际工作中细细体会培训内容的核心要义,起到学习、提升、再学习、再提升的效果,坚决不能水过地皮湿;二要努力克服工学矛盾,保持好3月份的学习劲头,运用好清廉夜学、下班学习一小时等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规党纪等再进行深入学习理解;三要提前统筹谋划,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齐头并进,要适时组织督导组,对各纪检监察机构学习情况开展督导检查,保证各项工作走深走细。

    (阳曲县纪委监委 窦明明||责编 张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