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京京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阳曲微讯  



5月12日,县委书记李京京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2023年一季度全县经济形势分析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听取了阳曲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2023年度老干部工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阳曲县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审议了《阳曲县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安排(送审稿)》;审议了《阳曲县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阳曲县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了《阳曲县干部工作常态化调研实施方案(送审稿)》;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县经济发展形势和任务,切实将重点抓好项目推进工作作为当前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动态调整,全力以赴推进经济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担当作为,严实工作作风,健全完善相关体制机制,下足力气,紧抓固投、批零、工业生产、农业发展等领域不放松,形成“人人抓招商、处处议招商、事事为招商”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阳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目前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进一步强化考核导向,强化项目建设,强化要素支撑,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支持示范区向优向好发展。营商环境的建设是开发区发展的基础,也是推动农业示范区项目加快的步骤,要紧抓政策机遇,强化服务效能,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要强化党政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制度等建设工作,全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

会议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老干部教育、服务等保障工作,建立动态管理机制,积极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关心阳曲发展,建诤言、献良策,为建设“五个阳曲”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任务要求,压实责任主体,以督导促落实,积极认真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我县精神文明创建水平。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督促整改的重大意义,对照法治工作任务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指导,实行台账管理,强化跟踪督办,对标对表找差距、抓整改。要大力加强法治文化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以督促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提升阳曲法治文化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干部工作常态化调研,积极培养干部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科学化、规范化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多措并举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为全力建设“五个阳曲”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严肃性,强化责任落实,密切配合协作,全面排查整治,全力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要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建设,主动作为,加强协调调度,强化服务保障,有力推动开工项目加快进度、未开工项目加快启动、新项目入库的组织实施,力促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