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发布时间:2022-03-11  来源:阳曲县纪委监委网站  

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也是管党治党的警示教育。黄寨镇纪委通过仔细研读工作报告,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到,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告诫,全党同志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从提出“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到要求“通过有效处置化解存量、强化监督遏制增量”,再到强调“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党中央严厉惩治腐败、去存量遏增量态度坚决、一以贯之。

我们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乘势而上、深学细悟,始终坚定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决心。

一是准确把握特征,早发现、早应对。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征,深入研究当前腐败的方式、特征和表现,提高及时发现和应对新问题新动向的能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保持战略定力,坚决克服一切畏战厌战、消极懈怠情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下狠手、出重拳。坚决防范和查处“七个有之”问题,对在党内搞政治团伙、小圈子、利益集团的人毫不手软。着力查处资本腐败行为,斩断权力与资本勾连纽带。严肃镇村两级财经纪律,促进防范和化解与人民利益相冲突的矛盾点。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腐败问题,深化粮食、村集体经济等领域腐败专项整治。

三是管住“关键少数”,形威力、成震慑。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要求做到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对年轻干部要从严教育管理监督。从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深化教育引导上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管理,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纽扣”。

黄寨镇纪委将坚持以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二次全会、县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努力实现我镇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在为加快振兴三晋首邑、建设美丽阳曲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中贡献黄寨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阳曲县黄寨镇纪委 王涛责编  王旭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