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万生一行在阳曲县高村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阳曲县纪委监委  

12月23日上午,由太原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万生带队的工作组莅临阳曲县高村乡,对高村乡纪委各项相关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剑平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杨万生实地察看了高村乡纪委谈话室,对谈话室内部布置、物品摆放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要求要最大限度消除被谈话人员的心理障碍及安全隐患,建议谈话室窗户贴上反光膜,保护被谈话人员隐私。随后杨万生与高村乡村级纪检监察联络员代表亲切交谈,耐心询问其担任联络员以来工作开展方式和推进纪检工作遇到的困难等,同时指出村级纪检监察联络员是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村级拓展的有力举措,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村级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全力开展好此项工作。

杨万生一行通过翻看高村乡纪委过往案卷及县管干部、乡管干部的廉政档案资料等,对高村乡纪委工作给予肯定。在审阅案卷谈话笔录时,杨万生指出,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在谈话前应先询问被谈话人员近期动态,掌握其活动轨迹、是否去过高中风险地区、是否为重点观察人员密切接触者等,并将其体现在谈话笔录中,确保谈话相关人员安全,增强纪检工作开展的严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