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曲县红色廉政文化公园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阳曲县纪委监委网站  

 2023年3月22日,阳曲县红色廉政文化公园揭牌仪式在侯村乡店子底村举行。阳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学民参加揭牌仪式。




全面建设清廉阳曲工作开展以来,在省、市纪委监委的指导帮助下,在县委的大力支持下,阳曲县纪委监委牵头,汇聚县、乡、村三级之力,历时半年,对名垂青史的支前精神进行创新性继承,对彪炳史册的革命文化进行创造性转换,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阳曲县红色廉政文化公园。阳曲县红色廉政文化公园运用丰富多彩的展现形式,生动阐述了革命斗争史中革命先辈节物爱人、廉洁自律的勤廉风骨,详细记录了社会主义建设史中劳动模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光辉事迹,同时将支前红色基因与廉洁因子、廉政文化、勤廉思想高度融合,实现了文化与景观对话、思想与情感共鸣的教育效果,旨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逐步实现由止于“不敢腐”、困于“不能腐”转向自觉“不想腐”的境界升华。



 阳曲县红色廉政文化公园将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平台、增强廉洁意识的重要课堂、弘扬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为彰显清廉之美、形成清廉之治、放大清廉之效提供思想源泉和精神支撑。

(阳曲县纪检监察宣教中心 王旭初||责编 王旭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