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扬正气 清廉进社区 ——杏花岭区涧河街道开展清廉宣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 18:14:21  来源:杏花岭区纪委监委网站  

为扎实推进清廉建设工作,使清廉思想深入人心,涧河街道从党员和社区工作者等各类群体中选拔“家风宣讲员”十五名,进入各社区开展“清风扬正气 清廉进社区”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员通过分享清廉治家的家庭故事,引导社区干部及群众重视家庭、家教、家风,让好家风进社区、进家庭,引导形成向上向善的文明风气。

在兴府园社区会议室,社区书记崔静作为宣讲员,通过课堂案例的方式给在座的社区工作人员讲解廉政文化相关知识,教育引导社区工作人员树立正确的廉政意识,树立廉洁的价值观,树立爱岗敬业、廉洁奉公的观念,让廉洁思想深入人心,促进社区形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风气良好、人人倡廉的良好社区工作环境,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柏新苑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开展“清风课堂”宣讲,涧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曹颖萍与社区工作者董蕊作为宣讲员,通过分享自己身边的事例,生动诠释了何为“清廉”,洗涤思想,为社区廉洁服务为民提供思想上的指引。

七府坟社区邀请辖区内的居民一起参加了“清风扬正气 清廉进社区”宣讲活动。活动中,社区宣讲员讲述了范仲淹、焦裕禄等人的廉洁故事。以故事会的新形式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让廉政文化入脑入心。同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廉的重要论述。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为社区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同时提高社区居民的廉洁意识,真正将廉洁文化教育深入到群众当中。

涧河街道通过清廉进社区宣讲活动,进一步筑牢社区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为全街道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以奢为戒”的廉洁氛围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杏花岭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薄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