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岭生态环境分局组织收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3-03-30 15:21:31  来源:杏花岭区纪委监委网站  

为推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3月20日,太原杏花岭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小鬼难缠》《激浊扬清》《清除国企蛀虫》三部廉政警示教育片并就《小鬼难缠》开展专题讨论。

警示教育片以近年来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为素材,采用“现身说法”的形式,再现了这些干部逐步滑入违法违纪深渊的过程,揭示了干部理想信念滑坡、背离初心使命的危害,发人深思、令人警醒。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了廉政教育和心灵洗礼,达到了“人人受到教育、人人有所触动”的效果。

观看完教育片后,分局立即组织干部职工就《小鬼难缠》开展专题讨论。共有6名职工对此教育片和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该片具有强烈的警示效果,要以案为鉴,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线,履职尽责,以扎实的作风和饱满的热情干好本职工作。要对照检视、自查自纠,不断夯实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干事的坚固防线,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分局优化营商环境整体水平,更好地服务于保障高质量发展。(杏花岭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胡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