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岭区鼓楼街道:政企面对面 合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7 11:29:15  来源:杏花岭区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太原市杏花岭区鼓楼街道在王府大厦网格党群服务微站召开经济发展座谈交流会。杏花岭区行政审批局、商务局、统计局、税务局专业人员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惠企政策进行解读,为商圈内数十家企业答疑解惑,并现场商讨解决方案。

杏花岭区鼓楼街道结合区位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与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激发地域经济潜能,实现商圈内不同业态企业的市场循环,形成商圈市场拼图效应。会上,各参会企业通过平台展示了自己的主打产品、过往业绩和辐射领域,缩短了“信息差”,捅破了“窗户纸”,让企业互为上下游,形成上下游产业链组团式发展,围绕产业互动、行业联动、示范带动,全力推进了“商业圈、产业链、行业线”商圈共同体建设。

下一步,杏花岭区鼓楼街道将以更大的万达商圈为核心平台,复制优化提升成功经验,通过党建联席会、举办企业互介座谈会、企业路演等方式,搭建常态化商圈党群牵头,多维度自助合作平台,打造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的楼宇商圈发展先行地。(杏花岭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胡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