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岭区大东关街道:清廉“快车”进小区 通往幸福百姓家

发布时间:2023-04-14 17:25:35  来源:杏花岭区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大东关街道关北社区立足自身优势,通过步步有廉景、处处有廉意的清廉阵地建设,推动清廉文化如春风化雨般渗入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心中。

太铁佳苑小区住户多为铁路职工,为了更加贴近居民生活,关北社区以“清廉快车通往幸福家园”为主题,打造清廉文化阵地,沉浸式清廉建设的做法收到了来自辖区居民的广泛点赞,大家纷纷过来拍照打卡,“清廉号快车”成为了廉政文化宣传的网红地。

“清廉号快车”以列车车身作为载体,贯通小区南北两端,始发站点为“风清”站,终点站为“气正”站;在线路沿途打造4处清廉地标景观,设立11个清廉站点宣传牌,38个列车清廉公告栏。一步一景,一景一廉,通过直观的造型和简约的文字,让每一位居民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的感受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大东关街道关北社区将持续开展清廉社区建设,积极打造政治生态清明、监督管理有序、文化氛围清朗、服务规范高效的清廉社区,扎实推动清廉社区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杏花岭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胡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