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岭区:警钟长鸣 慎终如始 不断织密兜牢医保基金“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3-03-17 11:26:10  来源:杏花岭区纪委监委网站  

2023年3月14日,杏花岭区召开全区医保系统警示教育暨强化医保基金监管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秋月,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成建鱼以及区医保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医保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辖区89家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医疗保障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扎实推进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持续开展“三假”专项自查自纠,督促医保工作人员和医疗从业人员严格遵守纪律底线和基金安全红线,全力推动医疗保障工作廉洁高效开展。


会上,与会同志首先共同观看了医保领域典型违法违纪案件警示教育片,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成建鱼就全区医保系统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和加强医保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坚持刀刃向内,加强医保领域自我监督和管理;三是加强廉政建设,营造医保领域风清气正环境。最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秋月作了讲话,主要从强化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防腐拒变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强化基础工作,进一步健全医保基金相关制度和管理机制;强化法治观念,进一步加大法律条例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监管和违规处置的力度四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工作要求,为做好今年的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明确了方向、细化了措施。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抓落实;二是强化学习培训抓落实;三是明确责任抓落实,对医疗机构进一步提出了要求,明确了职责。

下一步,全区医疗保障系统将始终坚持“四铁”抓医保基金管理,保障医保基金安全。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以铁的作风坚守医保基金安全红线,共同筑牢全区医保基金运行安全防火墙,最大限度发挥医保基金使用绩效,努力为辖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为全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杏花岭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胡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