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区沙河街小学:廉洁至尊 树师风正学风

发布时间:2022-09-30 10:56:47  来源:小店区纪委监委  

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近日,沙河街小学校以“廉洁至尊  树师风正学风”为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课”,清风廉韵弥漫着整个校园。

“清”风拂师德,“廉”花开不败。沙河街小学的教职工在知廉、思廉、守廉的良好氛围中,不断坚定自己的职业信念和师德操守,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廉洁从教意识,全体教师带着育人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近日我们集中学习了各地通报的典型问题案例,目的就是在开学初期再给大家提个醒,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避免不良行为在我们身边发生……”沙河街小学副校长在与教师们进行集体谈话时讲到。在此基础上,沙河街小学监督督促在职教师进行了警示学习,“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教师,都必须遵纪守法,清廉师德教育成为我们学校开学季的专项活动。”

沙河街小学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廉洁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以上率下,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展示“廉”字书画作品,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婚丧事宜承诺书》,以此规范教师们的行为,教师们纷纷表示“不以工作之便收受学生家长礼品礼金,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学生,不违规增加学生课业负担,尊重关爱每一个孩子”。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同学们颂廉诗,读廉文,课堂上,老师们鼓励学生讲好廉洁故事,把廉洁诚信的精气神融入到生活和学习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好廉洁成长的“第一粒扣子”,把清廉文化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中,争做正直、阳光、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

沙河街小学将清廉元素融入到校园的每个角落、每个群体中,扬清风正气,树师风,正学风,旨在新学期以高标准严要求让干部廉以立身、教师廉以从教,学生廉以诚信,传递传承清廉正能量。(撰稿人:沙河街小学康振亚 ‖责编:李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