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持续监督护航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3-03-14 16:59:17  来源:小店区纪委监委  

“我们此次检查的目的是了解一下企业在运行过程中,监管单位在服务的过程中有哪些不足之处,哪些方面需要改进的,以促进营商环境的优化。”小店区派驻第纪检监察组组长在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中,对企业的负责人如是说到。

近年来,小店区派驻第纪检监察组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立足职能定位,透过业务看政治,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政治监督台账,聚焦上级政策落实情况,聚焦政务服务、监管责任情况,聚焦“放管服效”改革情况,深入整治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作风漂浮等问题,切实打通影响企业发展的“中梗阻”。

“严”字上下功夫,助推主体责任落实。严抓“关键少数”,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重要监督内容,通过对驻地单位重点科室、分管领导及下属企业负责人,开展履责谈话,企业调查走访、谈话座谈等方式,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立行立改,督促落实监管部门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管理责任。

在“”字上下功夫,加强常态化监管机制。针对重要节点,瞄准驻在部门的重点科室和重点岗位,紧盯问题,细化监督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嵌入式监督,及时开展警示教育,审视查摆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营商环境。

”字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探头”作用。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派驻第纪检监察组现场逐一向监管单位进行反馈,要求其抓好整改,举一反三,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群众营造高效便捷的办事环境。

派驻第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作为重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创新监督方式、优化监督举措,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