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推进纪律建设 持续性涵养清风正气 —黄陵街道“清廉讲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3-03-14 17:09:47  来源:小店区纪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小店区清廉建设部署要求,夯实创优营商环境纪律作风保障基础,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探索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的有效路径,黄陵街道面向机关党员干部和村居两委干部开设清廉讲堂”。2月22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年轻党员干部和部分社区两委干部走入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启了以“敲响廉洁自律警钟,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为主题的第一讲。

 

活动现场,一个个真实鲜活的腐败案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贪腐数字,一帧帧声泪俱下的忏悔反省,一句句发人深省的警示箴言,带给人深深震撼的同时,更让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在反面案例的教训中,深刻领会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深刻含义。

 

“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课,通过现场感受,我切实认识到,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牢牢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枚扣子,对权力和纪律要时刻心存敬畏。”通过参观,年轻的干部纷纷表示会算好人生的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友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自觉擦亮廉洁底色。

黄陵街道“清廉讲堂”通过相对固定的授课时间,完善的学习计划,更加注重突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课程安排一方面将警示教育和党纪党规作为每次授课的主要内容,久久为功,开展1+X常态化纪律教育;另一方面通过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教育方式,精心谋划组织安排,以此促使党员干部常修廉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风清气正的氛围,形成廉政、勤政、善政、民主、清明的政治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