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区: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擦亮“清廉医保”品牌

发布时间:2022-10-31 11:17:13  来源:清廉小店建设工作专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小店区纪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指导要求,以严实的纪律作风为参保群众办实事,提高医保经办综合效能,小店区医保局多措并举,着力解决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问题,为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夯实纪律作风基础。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小店区医保局高度重视纪律作风及“清廉医保”品牌建设工作,在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基础上,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召开支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落实纪律作风工作。针对医保大厅窗口召开纪律作风专题会议,强调服务态度,杜绝吃、拿、卡、要,禁止代办等行为,为群众提供清廉文明医保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二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筑牢廉洁思想意识。为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以过硬作风为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常态化将纪律作风各项规定及典型案等纳入每周五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共太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两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省纪委监委节前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使大家知敬畏、受警醒。并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前召开专题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及纪律作风问题,要求遵规守纪、过廉洁两节,严守纪法“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为参保居民提供廉洁、高效、优质的医保服务。

三是立足医保岗位实际,提升保障服务水平。为将纪律作风工作落到实处,提升“清廉医保”品质,小店区医保局召开中层工作会议,对照2022年度医保工作要点,梳理医保制度、流程、内部经办岗位职责制约等工作,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查缺补漏,健全完善机制,统筹把握,科学安排,有序推进工作,自觉养成高效率的工作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医保各项工作任务。

    作风效能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需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小店区医保局将以实际行动诠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全年医疗保障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