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部署】六届万柏林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1 10:49:48  来源:万柏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4月19日,六届万柏林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建军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洋主持会议。会议部署了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宣布了区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本轮巡察区委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王化街道九一社区至九四社区4个社区范围内的24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神堂沟街道聂家山社区、寨沟社区、神堂沟社区、黄坡社区,小井峪街道闫家沟社区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巡察;对王化街道及其所属九一社区、九三社区、九四社区、大虎沟社区4个社区党组织,神堂沟街道及其所属西峪社区、国兴社区、义井西社区3个社区党组织,区财政局、区科学技术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4个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区委第四轮巡察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全面推进清廉万柏林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开展的,意义重大。巡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把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摆在首要位置,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聚焦乡村振兴和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深入开展政治监督。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要按照政治巡察“三个聚焦”要求,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强调,巡察组要严守纪律规矩,与有关单位加强协作配合,按照巡察有关制度、规则、流程扎实开展工作。要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敢于较真碰硬,敢当黑脸“包公”,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举旗亮剑,面对矛盾问题敢于坚持原则,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为我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清廉万柏林、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组、巡察办全体干部,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区委巡察办  刘金霞||责编  马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