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措施】强化巡前培训 淬炼巡察利剑

发布时间:2023-04-28 11:11:31  来源:万柏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提升巡察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4月24日、25日,万柏林区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六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培训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袁江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培训立足政治巡察定位,紧盯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贴本轮巡察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三个聚焦”,采取专题培训、经验分享、组间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就政治巡察的内涵、巡察报告的撰写、发现问题的策略作了专题辅导。

袁江敏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对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树牢政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主动思考谋划,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准确把握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围绕“三个聚焦”,掌握方法、注意细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精准发现问题。要深化学习培训,坚持业务培训与党性教育相结合,学习理论与实战练兵相结合,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推动区委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严格纪律要求,强化保密意识,坚守廉洁底线,严守群众纪律,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不断擦亮巡察“金字招牌”。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紧贴实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实现了学、思、践、悟的融会贯通,达到入心入脑、充电补能、全面提升的学习效果,为即将开展的六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储备了知识、积蓄了能量、明确了方向。(区委巡察办  闫斐艳||责编  马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