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建军深入部分街道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5 10:34:45  来源:万柏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建军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神堂沟街道、下元街道、千峰街道,就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案件查办、“三个一批重点村社”监督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调研。有关街道党工委、纪工委负责同志陪同。

杨建军一行实地察看街道纪工委办公室、标准化谈话室建设情况,仔细了解街道纪工委人员配备、线索处置、案件查办等情况,现场查阅案卷资料、学习教育资料,认真听取街道纪工委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三个一批重点村社”监督治理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与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就现阶段街道重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予具体指导、提出工作要求。

杨建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按照规定动作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拓展线索来源渠道,高效办理问题线索,规范线索处置流程,切实提升查办案件质效,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要强化组织协调,多举措争取支持、多渠道补充人员,着力解决街道纪工委空编缺员、办案力量不足的问题,为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有力保障。四要完善基础设施,不断加强谈话室标准化建设,落实落细管理制度,做到规范使用、严格审批,切实提升办案的规范性、安全性、保密性,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宣教网络中心  任毅||责编  马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