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监督新渠道 护航营商环境“大优化”

发布时间:2023-04-03  来源:清徐县纪委监委网站  

“当您发现:推动人民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在日常政务服务中存在‘冷、硬、横’‘推、拖、绕’‘慵、懒、散’以及‘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基层站所公职人员以权谋私、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吃拿卡要等‘小鬼难缠’突出问题。欢迎您来电来信向我们如实反映。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将认真对待!损害优化营商环境的行为我们将严肃查处!监督举报电话......”走进马峪乡便民服务中心,一个摆放在服务窗口前的“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卡”小台卡格外引人注目,这是马峪乡纪委专门印制的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卡片。

为了能够第一时间了解群众对乡政务服务工作的真实评价,着力发现乡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损害或影响营商环境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了能够紧跟县委、县政府“项目见效年”“商业起步年”“文化建设年”“热情服务年”“全面提升年”五个主题年活动部署,让清徐的投资吸引力再次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改革之音更加有力。近日乡纪委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治理作为开年监督工作的重点。

“通过上级相关部门的明察暗访,我乡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为了能够让群众、企业真切感受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我们增设这张小小台卡就是为了给窗口工作人员施加压力,打通监督渠道,让监督无处不在。”马峪乡纪委书记王晋荣说道。

小小卡片,不仅在企业、群众和纪检部门之间架起了监督和服务的“连心桥”,更为重要的是提升了群众行使监督权力的意识,也为机关工作人员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廉洁履职和优化服务能力注入了“廉”动力。

下一步,我们将以反馈问题为“靶”,以提升服务效能为“向”,在优化营商环境和创建清廉机关深度融合上持续发力,不断创新形式,延伸触角,用“硬”举措助推我县营商“软”环境实现“大”提升。(清徐县纪委监委 王晋荣|| 责编 张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