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徐县图书馆:清廉书屋进机关 谱写清廉文化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清徐县纪委监委网站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徐县图书馆积极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上的贺信精神,扎实有序助推清廉机关建设,切实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机关文化氛围。

4月20日下午,清徐县图书馆检察院分馆(清廉书屋)举行揭牌仪式、。清徐县图书馆作为总馆对检察院分馆开通了inter lib图书自动化管理系统,对图书管理员进行图书自动化管理系统培训,同时完成了图书整理、采编入库、分类上架等,高标准配备图书自动借还设备,确保省市县三级通借通还,实现了资源优化共享。

下一步,清徐县图书馆将依托“清廉书屋”阵地,统筹联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以清徐县图书馆为总馆,建设纵向式“总分馆”模式,构建新型现代图书馆的馆建模式,进一步实现图书馆总馆与分馆之间资源共享、服务联动、通借通还的功能;继续构建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服务体系,努力做到区域文献信息服务全覆盖、无死角,进一步满足群众公共文化需求;继续将送文化变成种文化,推动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提高服务效能,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清徐县纪委监委 温曦||责编 张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