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廉于心 践廉于行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清徐县纪委监委网站  

自清廉学校创建以来,清源中心小学校(陈庄总校区)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传播清廉价值理念为核心,以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引导全体师生积极培育和践行“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不断探索廉洁文化教育新方式,让新时代廉洁文化在教育系统不断传承和弘扬。

一、文化润廉,校园氛围风清正气

走在校园里,随处可见廉政文化的宣传内容。不仅有清廉版面,学校还建设了清廉展厅,把清廉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让师生在校园文化里感受廉润心田。一幅幅清廉艺术作品,不仅展示了学校师生的文化底蕴与个人风采,更推进了清廉校园文化建设,让师生们敬廉崇洁,争做让人民满意的好教师,遵规守纪,诚实守信的好学生。

二、融廉于讲,“微广播”深化廉洁文化宣传

 清源中心小学校(陈庄总校区)自清廉学校创建以来,清廉微广播目前发布过14期。

清廉微广播以短视频的形式,学生们通过舞清廉,讲清廉,画清廉,演清廉等多种形式讲述清廉故事,以生动、细腻、鲜活的视觉语言表达对清廉精神的传承,对清廉文化的讴歌,对清廉的思考。

三、践廉于行,塑造清廉学校品牌

清源中心小学校(陈庄总校区)积极将清廉学校创建与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培养相结合,努力把清廉文化渗透到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召开了“清廉”主题班会,开展了“清廉”主题手抄报比赛活动。同学们精心选取了廉洁诗句、经典名言,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廉洁主题跃然纸上,表达着对廉洁的崇尚和追求,传递着廉洁文化正能量。

下一步,清源中心小学校(陈庄总校区)将继续积极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将廉洁教育融入学校生活点滴,让廉洁之花盛开在师生心中,让清廉阳光照耀校园每个角落。(清徐县纪委监委 张姝娟||责编 张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