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烦县:发现真问题 研究真对策 为安全办案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7-17 09:52:05  来源:娄烦县纪委监委网站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对于发现问题、找准对策、促进落实,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近日,太原市纪委监委就王拥军书记4月23日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办案安全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和娄烦县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对娄烦县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靶向监督,让办案安全工作活起来。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娄烦县纪委监委办案实际情况,调研组一行将调查研究与贯彻落实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在调研中找问题、听意见,抽查审查调查案卷和相关文书,实地查看娄烦县纪委监委办案工作区,调取查看办案区部分监控视频,以“实调研”推动王拥军书记关于办案安全工作会议上的精神“真落实”,奔着问题来,追着问题走,共指出包括案卷、文书、“走读式”谈话、留置工作等方面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

聚焦重点,让办案安全工作实起来。为让调研再深一些、实一点,察得实情,求得实效,调研组一行除在娄烦县纪委监委办案区实地查看外,又深入马家庄乡纪委进行实地调研。带着感情、怀着真心做调研,既做到“身入”,更做到“心到”,指出乡镇纪委存在的问题,真正吃清摸透情况,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统筹联动,让办案安全工作牢起来。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娄烦县纪委监委在办案安全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通过实地调研和案头调研,拓展调研的覆盖面,指出娄烦县纪委监委在办案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在传达省市关于办案安全工作有关指示精神传达的同时,对进一步如何做好办案安全工作交换了意见。对于此次调研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娄烦县纪委监委将及时进行自查整改,查漏补缺,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制度机制和具体行动,有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娄烦县纪委监委 陈岳江||责编 梁旭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