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部署和进驻】十一届娄烦县委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5 19:01:28  来源:娄烦县纪委  

2021年7月27日,召开十一届娄烦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工作动员部署会暨集中进驻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岳志强主持。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负责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褚利峰宣布巡察组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随后县纪委副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长宏宣读《十一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最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铮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忠诚履职。要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和顽强意志,坚守职责定位,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力量。要深刻认识巡察独特功能,深刻把握工作规律,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赶考清醒,增强斗争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把握监督重点,紧紧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着力聚焦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方面开展政治巡察,要把准行业特点,把握业务运行规律,探索符合实际的工作方式,努力做到巡深巡透。

会议要求,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找准监督标尺,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准确分析问题、如实反映问题,确保查找出的问题政策依据充分,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强化制度执行,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熟知掌握有关规定,严格遵循有关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锻造过硬素质,积极主动作为,接受考验历练,树立和展示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