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十一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5 19:06:03  来源:娄烦县纪委  

2021年12月29日至30日,十一届娄烦县委第一轮3个巡察组对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等26个单位的常规巡察、娄烦镇等3个乡镇的巡察整改“回头看”进行了巡察反馈(9月份根据上级要求,县自然资源局及其下属单位调整为上级党委巡察对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县委3个巡察组全体成员分别参加反馈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来完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照巡察组开出的“综合体检报告”,以对全县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组织实施好问题整改工作。三要履行政治职责,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格履行党组(党委)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持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结合、全面整改与立行立改相统一,逐条逐项解决存在问题,在既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充分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各乡镇党委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