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烦县:乡镇纪检干部下沉一线监督 夯实责任战寒潮

发布时间:2023-01-13 17:24:16  来源:娄烦县纪委监委网站  

11月28日以来,受新一轮寒潮影响,娄烦县全县范围内最低温度将下降16℃以上,并伴有5-6级、短时7级以上西北风。面对寒潮侵袭,全县启动低温寒潮预警防范应对工作,娄烦县天池店乡纪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跟进监督,以铁的纪律推动各项防范应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督查应急预案保运行。天池店乡纪检干部立足职责职能,科学主动研判风险,下沉一线强化督查,督促天池店乡各村完善并落实应急预案,针对本村的风险薄弱点有效进行,乡纪检干部柴锐与段美珍逐村检查每个村是否认真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面对突发状况即时有序应对。

督查设施维护保供水。11月29日,面对娄烦县天池店乡气温骤降、且未来仍有走低趋势的现实,为保证民生供水,乡纪委书记冯俊伟带领乡纪检干部来到陈家庄村、韩家沟村、冶南村、王家崖村、白家滩村查访各村供水现状。乡纪委工作人员针对各村的自来水管道、输送管网防冻措施等供水保障工作做了认真督查,乡纪委书记冯俊伟跟各村村干部特别强调,针对本村易冻供水设施要采用保温材料包裹,切勿因为天气寒冷引发村民用水紧张等问题。

督查公路管护保安全。天池店乡纪委围绕清雪除冰等重点工作,聚焦责任落实、应急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开展实地检查,乡纪委书记冯俊伟强调各村干部要安排专业人员对桥梁、陡坡、急弯公路段加强管护,在易结冰、易侧滑路段设置警示标识,并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旨在督促全乡各职能部门与各村干部履职尽责,同时我们将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推动不实、防范措施落实不细,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保障天池店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天池店乡纪委书记冯俊伟表示。(娄烦县纪委监委 冯俊伟||责编 梁旭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