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源区廉政教育基地挂牌 “太原市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9-21 17:27:00  来源:晋源区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太原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对晋源区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和考评,并举行“太原市廉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晋源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玉婷陪同调研。

晋源区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展板、视频、蜡像、雕塑、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我党波澜壮阔的反腐历程、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法规制度建设、纪律处分条例及典型案例解析等内容,营造出把纪律挺在前面,违纪违法必受严惩的警示教育效果。廉政教育基地启用以来,接待各级党员干部1.1万余人次参观学习。

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对晋源区廉政教育基地的建设和使用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充分依托廉政教育基地平台,采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专题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结合晋源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及时更新展示近年来查处的村(社区)“小微权力”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释义纪法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充分发挥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深入挖掘和运用本土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进一步丰富廉政教育内容,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放大警示教育效果。

晋源区纪委监委表示:这次挂牌太原市廉政教育基地,既是对晋源区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和鼓励。接下来,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廉政教育基地作用,推动廉政警示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晋源区纪委监委 尹旭邦 ||责编 茹松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