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清风邀明月 清廉庆中秋

发布时间:2021-09-23 21:01:18  来源:晋源区纪委监委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倡导廉洁过节的良好风气。9月17日,晋源区纪委监委和晋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举办了“我们的节日 中秋节”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以“清风邀明月 清廉庆中秋”为主题,精心设置了颂美德、倡清廉,学榜样、扬清风,观廉洁、涤廉心,谈感悟、话廉语,绷廉弦、敲廉钟,送廉礼、过廉节,当廉使、倡廉风等七个环节,寓廉于情、寓廉入行,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崇德尚廉、做到廉洁自律。



环节一:颂美德,倡清廉。一起合唱《公民道德歌》。美德的魅力感染着每一个唱诵它的人,大家也从歌声中感悟到了道德力量,纷纷表示,要做弘扬美德践行美德的新时代文明公民。


环节二:学榜样,扬清风。区纪委监委段河艳同志为大家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大家表示向苏东坡学习,将廉铭记于心、贯彻于行。


环节三:观廉洁,涤廉心。一身正气豪情壮、两袖清风意志昂。通过观看微电影《清风出袖》,大家感受到了“明月照我赤子胆、清风送我两袖廉”的力量。


环节四:谈感悟,话廉语。区纪委监委张宇琦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大家分享了年轻干部的廉洁观。


环节五:绷廉弦,敲廉钟。党员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


环节六:送廉礼,过廉节。区纪委监委、区政府办领导同志为干部职工送上吉祥小礼物,小小的绿植承载着清廉的祝愿。


环节七:当廉使,倡廉风。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廉洁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听道德讲堂、做有德之人。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牢记红线、严守底线,带头营造廉洁、文明、节俭的过节新风,过一个健康文明、欢乐祥和的团圆佳节。(晋源区纪委监委‖责编王思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