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源:纪检监察干部“疫”不容辞 逆行“疫线”打“疫战”

发布时间:2022-05-11 15:44:33  来源:晋源区纪委监委网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晋源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逆行而战,充分展现出纪检监察干部“疫”不容辞打“疫”战,“疫”往无前守家园的“铁人”作风。

疫情就是全员返岗、全员待命的通知书

4月3日,面对骤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4月4日一早,区纪委监委发出“全员结束假期,立即返岗待命”的“疫情宣战书”。50名纪检监察干部有召必应、有召必回,仅用一个半小时时间就从四面八方“归队上岗”。4月6日晚上,接到第二天全区要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通知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在“岗”待命,区纪委监委案管室的梁婷婷说“假期返岗的时候就考虑到可能短时间不能回家,我就做了万全的准备,在单位坚守多长时间都可以”。驻区检察院派驻组的宋雨虹说“虽然我住的近,但是万一明天来不了单位,我的岗位就没人替换,家我就不回了”。……

群雁高飞头雁领,纪检人的“硬核”担当就是在纪检书记连续10天日夜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的执着中践行出来的。

疫情就是下沉一线、监督保障的冲锋号

哪里有疫情防控,哪里就跟进监督保障。4月3日以来,我委累计出动93人次,深入辖区内的商超、药店、农贸市场、旅店宾馆、饭店、物流集散地等431余个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大类163个。先后5次召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专题会对各类问题进行综合研判分析,累计下发监督检查问题清单13份,全力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我区落实落地,全力构筑起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屏障。

4月3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带队深入姚村镇蚕石村,保障疫情不外溢。

4月4日开始,4个监督检查组和2个机动组到基层一线开展“点穴式”“暗访式”“滚动式”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疫情就是奔赴“疫”线、冲锋陷阵的集结号

50名纪检监察干部化身“志愿红”“战疫白”逆行而上,参与到全区核酸检测、社区守门把卡、交通要道车辆识别等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中有因疫情身处管控区停”岗不停“工”,主动请缨维护社区进出秩序的“守门人”;有身穿防护服,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和数据统计工作的“记录员”;有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员”;有走楼入户,为社区居民发放抗原筛查试剂盒的“运输员”。

疫情不除、战“疫”不止,我们将同时间赛跑、与疫情博弈,全天候、不间断投入“疫”战,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能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坚决为全市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贡献晋源纪检监察力量。(晋源区纪委监委 崔琳琳 ||责编 茹松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