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源:居家防疫就“地”转岗 监督检查“疫”起守护 ——省、市纪检人在晋源的“疫”线“疫”事

发布时间:2022-05-11 15:11:44  来源:晋源区纪委监委网站  

疫情传播的每一个节点,都是监督的焦点。自4月初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就近转岗、“逆行”而上,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全力参与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线在哪里,担当就在哪里。4月7日,晋源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居住于晋源辖区内的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凯峰,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三级调研员崔守忠等4人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就地转岗,组成专项督导组,深入晋源区商超、集贸市场、卡口、物资储备点等高频次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实地了解晋源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群众在哪里,保障就在哪里。面对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连日来,专项督导组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间断不停歇地深入晋源区疫情防控一线,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疫情防控严规矩立起来的同时也要有温度,要坚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阻断病毒传播,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人文关怀有温度……”。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凯峰说。

岗位在哪里,坚守就在哪里。4月16日,专项督导组一行4人在区纪委监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指导我区做好防疫监督工作。督导组就发现的人员履职不到位、黄码人员管理较松散、快递物流业是否存在交叉感染等问题和情况进行反馈,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压实相关部门责任,坚决消除问题隐患。“我们要认真履行监督主责,拓展监督渠道、提高监督质效,即便居家办公,也要进入比往常更加紧张严肃的工作状态,始终保持监督不掉线。”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三级调研员崔守忠说。

战疫有你,有我,有他,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尽责担当,用心、用情、用行、用力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晋源区纪委监委 崔琳琳 ||责编 茹松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