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源:实地巡察找问题 用心用情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05-29 15:44:34  来源:晋源区纪委监委网站  

 六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启动以来,区委第二巡察组坚持“巡前做足功课、巡中下好功夫”,扎实推进对晋祠镇东庄村、南张村党组织巡察工作。

巡察组巡察一个问题,聚拢一片民心”为工作目标,坚持“开门巡察”,着力查找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巡察期间,为了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巡察组紧贴农村生活生产特点和村民作息习惯,探索“接地气”的走访模式,与区审计局工作人员一同深入到田间地头、百姓家中问实情、找问题,面对面倾听百姓的心声,及时了解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重点访谈关心家乡发展的“贤能人”、关心村内事务的“热心人”等,围绕重点问题清单精准出击,纾民困、暖民心,让老百姓真正了解巡察工作、支持巡察工作。

解决群众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大政治巡察发现的问题虽小,但都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巡察组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