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党员先锋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21:40:22  来源:尖草坪区纪委监委网站  

“明天6点00分,名单上的同志统一到汇丰街道报到,参加核酸检测工作。”近日,由尖草坪区纪检监察干部33人组成的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主动下沉抗疫一线参加核酸检测服务工作。

天微亮、寒气盛。为了能及早赶到街办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大多数纪检干部选择凌晨5点前从家里出发,与街办对接后,党组织负责同志强调要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服从社区工作安排,遵守核酸检测工作规定,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并根据实际情况,分成3个组分别投身到3个社区的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中。

   此刻,他们有的是作为信息采集员,化身成可爱的“大白”,坐在检测台前,不停地核对录入居民身份信息。如不仔细看他们防护服上写的名字,你很难知道他们是谁。

    此刻,他们有的是作为疫情防控员,衣服上别的“红袖章”是最醒目的颜色。有的居民忘拿身份证了问他们“怎么办?”,有的居民没有保持好间隔距离,有的居民做完核酸后没有及时撤离,他们都认真地逐个解答、及时地维护秩序、耐心地做好劝导。

    此刻,他们有的是社区志愿者,身着“红马甲”,他们在“微实事、微服务”中点亮价值,彰显“红色”力量。有时成了“贴心人”,看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会第一时间走向前搀扶;有时成了“引导员”,他们会及时引导居民提前准备好做核酸时要的信息;有时成了“急救员”,他们会把要着急上网课的小朋友安排到“绿色通道”。


    尖草坪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号召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踊跃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主动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抗击疫情一定有“我”的社会责任感,踔厉奋发、迎难而上,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第一监督检查室 陈一新 || 责编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