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镇纪委:开展廉政谈话 切实提升对下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23-04-23 18:29:46  来源:尖草坪区纪委监委网站  

“要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廉政管理和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坚决不越红线、不踩底线,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

“作为村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群众的‘疑难杂症’。”

这是向阳镇纪委、党政班子成员、相关站所负责人同下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谈话的缩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对村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和集体“三资”管理监督的若干措施》精神和各级纪委关于加强对下级党组织监督,开展同下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谈话工作的要求,近日,向阳镇纪委牵头,镇党政班子成员、相关站所负责人带队,深入辖区12个村(社区),结合各村(社区)实际情况,同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了个别谈心谈话和集体谈心谈话。

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基层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向阳镇通过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强化了对村(社区)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推动了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及时纠正问题、严格规范行为,坚决防止损害群众利益现象的发生,做到了早提醒、早预防,切实提升了对下监督实效。(向阳镇纪委 王焕 ||责编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