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街道纪工委:不断彰显清廉底色 护航汇丰清廉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19 19:23:48  来源:  

自清廉尖草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汇丰街道纪工委积极将清廉建设与基层治理相融合,组织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建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清廉价值理念,夯实清正廉洁、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为“建设美丽汇丰,争创一流街道”保驾护航。

一是引导社区开展清廉家庭建设,构筑拒腐防变家庭防线。开展清廉社区建设,构建“六廉”工作模式,不断夯实清廉社区建设根基。通过党建“荣廉”、制度“固廉”、监督“警廉”、服务“优廉”、双网“问廉”、活动“促廉”,构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营造廉洁文明的良好家风,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二是督促社区制作清廉文化版面,丰富廉洁文化建设载体。17个社区在显著位置上悬挂格言警句、制作廉洁文化版面,以多种形式让“墙壁”会说话,常吹“清廉”风,常念“廉洁经”,将廉洁文化渗透到工作的每个细节中,教育引导社区干部时刻严格规范自身言行,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三是加强开展社区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

汇丰街道纪工委通过在节假日前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四风”问题、村改居社区“三资”管理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发放电子节日廉政提醒卡等形式,提前打好“预防针”,增强社区干部“免疫力”,拧紧廉政教育这根弦,营造崇廉尚洁的节日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纪律规矩、筑牢党风廉政根基。(汇丰街道纪工委  ||责编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