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尖草坪|全面推进清廉尖草坪建设工作专班(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3 18:33:49  来源:尖草坪区纪委监委网站  

4月10日下午,全面推进清廉尖草坪建设工作专班组织召开全面推进清廉尖草坪建设(扩大)会议,明确2023年工作要点,压实清廉尖草坪建设责任,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王俊鸽出席会议并讲话,清廉建设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清廉尖草坪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清廉建设是系统工程、长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能搞一劳永逸,必须坚持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建立健全上下贯通、左右联动、齐抓共管机制,确保清廉建设蹄疾步稳、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领悟推进清廉尖草坪建设的重大意义,清廉尖草坪建设贯穿着制度、规矩、纪律、法律要求,与“三不腐”机制建设是一个整体,相互融合、交互作用、有机统一,有利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有利于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有效的执行力和果断的行动力扎实做好清廉单元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清廉创建很重要的一项工作任务就是开展清廉单元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就是要为各领域、各行业定好标尺、立起标杆,做到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要严格按照程序推进,把好组织申报关、审核推荐关,配合做好评估验收、公示复核等工作。要扛牢政治责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清廉尖草坪建设,压实各级党组织清廉建设主体责任,督促构建“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领衔、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参与、县乡村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完善落实清廉建设任务分工合作机制,抓好工作专班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督导落实工作,动态加强对各级各部门推进清廉建设的监督指导。

会议要求,要在区委坚强领导下,把清廉尖草坪建设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抓好自身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年度任务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持续扩大清廉建设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源源不断为打造上风上水、产城融合、服务完善、科创集聚、宜居繁荣的北部新城提供坚强保障。(清廉尖草坪建设工作专班 ||责编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