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3-01-13 19:24:06  来源:尖草坪区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热播,尖草坪区纪委监委迅速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观看。专题片分四集选取12个案例,从不同侧面揭示了一些党员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后,逐渐放松主观世界改造,迷失政治方向,放纵自身行为,最终触碰法纪“红线”的细节。大家纷纷表示,专题片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生动诠释了我们党敢于正视自身问题、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与气魄。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战斗姿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4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从来没有所谓的特权,也不应该有所谓的特权思想,只要腐败现象存在,全面从严治党就一刻不会停歇,必须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政治定力,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新民表示。

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高伟认为,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对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意义重大。我们要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治,以巡察小切口推动基层大治理,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年度反腐大片上再次记录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步伐,党员领导干部应当以反面典型为镜,吸取他们的深刻教训,时刻省思自己的言行举止,保持清醒头脑,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积极参与清廉建设,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区纪委监委宣教网络中心主任王伟观看后有感而发。

“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李金等案例反映出了一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所存在的制度漏洞、监管缺失问题,给了腐败分子可乘之机。因此,我们在日常查办案件时,要注重深度剖析案件产生的根源问题,督促发案单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区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负责人白云飞表示。(第四审查调查室 张晓飞 ||责编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