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宣传部:多方面注入“清廉因子” 推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2-19 19:12:24  来源:尖草坪区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按照《全面推进清廉尖草坪建设的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清廉尖草坪建设2022年工作重点》要求,尖草坪区委宣传部结合实际,全面推进清廉尖草坪建设工作,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清廉自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截至目前,共安排专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等内容共15次,交流研讨1次,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抓好学习宣讲,不断筑牢清廉根基。制定下发《尖草坪区关于做好“新思想在山西”全区基层宣讲工作的通知》,组建15支基层理论宣讲队伍进行宣讲。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学习宣讲450场,受众约14000余人。持续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截至目前,全区活跃学员数17308人,活跃度和日人均积分在各县(市、区)排名中名列前茅。

做好主责主业,筑牢清廉价值理念。积极开展清廉宣传,将市委宣传部统一制定的15条清廉太原宣传标语发至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微信群,以电子屏和条幅、版面为载体大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清廉氛围,弘扬了传统廉政文化,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了文明新风,凝聚了社会正能量。

加大媒体宣传,廉政意识深入人心。安排专人对清廉尖草坪建设宣传工作与各乡(镇)街道进行对接,提炼具有亮点的工作机制及工作做法;在“尖草坪发布”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专栏,每周进行专题推送,“庆祝二十大 清廉尖草坪”书画微展,得到广大群众称赞。积极向市属媒体推送信息,截至目前,共推送相关信息30余篇,使清廉意识深入人心。

创新方式手段,丰富廉洁文化实践。近期相继开展了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村镇、文明校园等创建工作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选树活动,把廉洁作为评选的标准之一,提前征求区纪委监委意见,不廉洁一票否决。通过活动,使公民道德的内涵更加形象、生动、具体,清廉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加快了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弘扬诚信文化的步伐。(区委宣传部  ||责编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