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巡察督查指导 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太原市巡察指导督导组在古交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18:01:39  来源:古交市纪委监委网站  

9月15日,太原市巡察指导督导组在古交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座谈会,围绕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巡视巡察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进行交流指导。太原市委巡察机构副处级巡察专员郭志坤到会指导并讲话,古交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铮主持。古交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晓东,古交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王萍,古交市委巡察办四级调研员李俊卿及古交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案管室、各监督检查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郭志坤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关于巡视巡察指导督导工作精神,通报了本次指导督导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工作安排等内容,从不同角度解读最新巡察工作精神和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并与古交市纪委监委相关科室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就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陈铮对古交市纪委监委与古交市委巡察机构协作监督配合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巡前“信息”,结合巡察的精准主动优势派驻的“零距离驻守”优势纪委监委科室常态长效监督的优势形成“三张清单”,确保思路方向同心同行;二是巡中“线索走”,明确机关与巡察机构的协作关系,建立线索快速反应巡察中期研判、案件快移快办机制整合监督力量,共享监督成果,“双向发力”确保组织实施同力同为;三是巡后“联动走”,“室组巡”“三拳合一”确保结果运用同频同向;四是做好全面统筹,全力做好巡察后勤保障工作。

郭志坤要求,古交市纪检监察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项监督”统筹衔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工作和巡察工作贯通融合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进一步强化线索处置,形成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的闭环;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衔接机制,推动巡察反馈问题件件落实落地;进一步配强巡察力量,做好巡察干部选配借调及考核管理工作,严管厚爱,发挥巡察岗位培养锻炼干部的熔炉作用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各项监督协作配合程序完备、科学精准在推进纪检监察监督与巡察监督统筹衔接方面,形成一套符合自身实际的有效机制和经验做法。

下一步,古交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化巡察与其他各类监督的贯通融合,将纪巡监督从打破界限向集成贯通、质的融通跃升,努力实现“监督职责的再强化、监督力量的再融合、监督效果的再提升”,书写巡察监督的“新答卷”,全力护航古交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古交市纪委监委 闫秀仙‖责编 朱智杰